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学生屡获大奖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0浏览次数:64

新学期伊始,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的同学们在省内外各项专业赛事上屡获大奖。喜报频传。

日前,在由香港音乐导师同盟主办,享有国际声誉的专业赛事——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艺术学院音乐系10级吴佳丽同学一举夺得苏州赛区第一名,成功晋级明年二月于香港举行的决赛,成为苏州首位入围该赛事决赛的钢琴专业大学生。此外,音乐系09级唐晓岚、10级杨梦佳同学分获苏州赛区第二、三名。

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钢琴展演中,学院参赛队更是成绩喜人:王若楠、卞兆裕同学获得四手联弹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唐小岚、姜天虹同学获得四手联弹组第三名;徐雅勤同学获得独奏组第四名,晋级全国总决赛。学院吴磊、冒小瑛和万维佳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音乐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艺术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在音乐系钢琴教学中,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以音乐文化教育为突破口,立足于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与综合素质,把音乐情感的表现、培养融入到教学中,在教学过程中融汇音乐的全景知识,培养学生的音乐思维以及音乐综合能力;同时将四手联弹、双钢琴的新型教学模式引入课堂,增强学生的实践锻炼机会,培养学生的表演意识、舞台意识。这些奖项的获得,正是我院教学成果的展现。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1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