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于2009年获批设立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年艺术学升为学科门类后,又申报成立了设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拥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和苏州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以及艺术设计研究所、金太阳纺织设计研究中心、创意产业与设计研所、梦兰设计研究所、艺术教学实验中心和中国美协苏州粉画创作中心等若干个校企合作基地。其中艺术研究院下设美术创作中心、工艺美术研究所、东方艺术研究中心、染织与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书法篆刻中心等研究机构。

学院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拥有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权。 2010年,艺术学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建设项目;2014年,设计学再次被批准为江苏省第二批优势学科建设项目;艺术设计专业现为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艺术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区、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119人,专任教师88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2人,教授19人,副教授28人,海外专家3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名。学院还聘请了多名国内外著名画家、设计师担任讲座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目前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成人教育学生约2450人。近五年来,共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五百多篇,其中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50余篇,出版著作48部。承担各种科研项目共计86项,其中国家级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9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9项。五年来本学科教师共获得各种科研奖励50余人次,其中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

近五年来,学院的国内国际学术活动日趋活跃,共举办了全国性学术活动6次,派出师生100余人次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和访学。近五年培养出各类研究生76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6人。培养的学生遍及全国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毕业生就职于国家机关、高等学校、工厂、企业、教育科研、新闻出版等单位,许多人已经成为业内重要的领导干部、技术骨干、学术带头人。

学科及导师简介:

学科名称:设计学

联系导师:李超德、卢朗、李正、沈爱凤、张晓霞、陈道义、毛秋瑾、张蓓蓓、周玉明、王言升

本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老师:李旸;电话:0512-65880451;

E-mail:sudaliyang@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