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现有建筑总面积21000 平方米,专业教室53间,实验室面积6123 平方米,美术馆1200平方米。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纺织与服装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至今,实验中心共有27个实验室、工作室,拥有实验设备1685台,各项实验设备等投入已达2000万元。

在实验教学方面,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具有国际化教学理念的、艺工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在教学上既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动态,又贴近社会需求,积极探索设计学科与相关工程、材料、技术类学科的互涉与交叉,积极探索设计创新机制与产业化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国际工作坊、交换生等方式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国内同行院校具有很大影响力及示范引领作用。在社会服务方面,中心师生已经成为苏南地区文化创意、建筑装饰、景观园林和染织服装、数字媒体等领域的生力军,影响力日益扩大,充分彰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