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36

2011年8月27日上午08:45,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601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党委书记张才君,副院长姜竹松、吴磊,院长助理李正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系主任、各新生班主任以及273名2011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陶培之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

李超德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超德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艺术学院几十年来的办学成绩。并以“高峡出平湖的浪漫主义情怀和脚踏实地的现实主义精神”这一辩证思想勉励同学们,希望新生们能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历练自身综合素质,克服心灵的浮躁,亲身实践探索真知,获取坚实的人文素养与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在生活中从容不迫,以自尊自信与踏实的人生态度,锻造“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刘佳老师发表讲话,他分别从艺术教育特点、大学学习方法、个人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给以2011级新同学们深情寄语。

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珊珊同学在发言中畅谈了三年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学习心得与生活体悟。

最后,2011级新生代表王启明同学发言。他表达了成为一名苏大艺院学子的喜悦之情,表示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大学时光,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本次开学典礼取得圆满成功。预祝2011级新生在艺术学院开启绚烂充实的人生!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高安琪

201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