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靖

文稿撰写: 发布者:王雪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803

 

 

说明:胡小燕

 

 

邵靖  Shao Jing

 

 

副教授 |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系

研究方向:室内设计  家具及陈设设计

 

 

99373837@qq.com

 

艺术简历

Art Resume

197711月生

籍贯:江苏常熟

 

大学本科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20006月毕业于室内与家具设计专业,获工科学士学位;

20033月毕业于无锡轻工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34月进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任教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06年被聘为讲师,担任家具设计与陈设、中外建筑史概论、环境艺术专业英语、室内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

20079月,考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攻读艺术设计博士,师从吴为山,研究城市雕塑设计方向。

曾发表过《家具与室内设计气氛的营造》、《论城市滨水景观设计中的意象元素》、《城市景观的艺术至境》、《论城市滨水景观设计中的意象元素》、《论城市滨水景观意境设计》、《古韵今风——论苏州城市意象元》、《苏州古典私家园林铺地的象征意义》、《论苏州城市意象元素的演变》、《李金发与中国现代城市雕塑》、《民国时期美术团体对现代雕塑发展的作用》等学术论文。

课题“苏南地区城市雕塑的艺术至境”获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2014年顺利结题。

2016年出版著作《城市现代滨水景观的艺术至境》。

2016年横向课题《苏州众创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室内设计及网站设计》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