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评选办法(2017年修订)

文稿撰写: 发布者:卢海栗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527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评选和表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途径,也是院团委授予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体现典型的表率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比项目

1优秀共青团员

2优秀共青团干部

3红旗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以《团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热爱共青团,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团龄1年以上

2、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开拓创新,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在团员中起到表率作用。

3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自强自立;团结同志,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积极参加校园文明建设,在团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德育分达到相应要求

4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条件

1、符合“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标准,在团工作岗位上工作满1年。

2忠诚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3热爱团的岗位,自省自励,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4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

5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文明络宣传员,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组织团日活动获得学院或学校荣誉的团干部可优先考虑

(三)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1旗帜鲜明。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党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追求进步,努力完成党和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

2、组织活跃。民主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定期召开团员大会,通报和协商团的工作;加强团籍管理,按时收缴团费;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健全,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新团员;认真做好“推优”工作,支部中学生党员占一定比例。

3、青年团结。关心团员青年的正当权益,及时向上级党团组织反映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方法研讨等教育活动,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活动,促进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

4、组织团日活动获得学院或学校荣誉的支部可优先考虑

三、评定方法、时间安排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比例为团员总数的15%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比例为团员总数的10%红旗团支部共评选6个左右。

2、每年年末学院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共同组成的评优评审小组

3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在全体团员年底民主评议工作的基础上,按评定条件,由团支部经支部成员民主投票产生正式推荐名单,填写《艺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整理材料上报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经集体讨论后,确定初步名单,上报院党委审核。经院党委审核后公示天,确认无异议后由团委发文进行表彰。

4红旗团支部的评选需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填写《艺术学院红旗团支部申报表》,上报团委。团委组织评优评审小组评选审核后公示天,确认无异议后由团委发文进行表彰。

四、奖励方法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颁发证书,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2红旗团支部学院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登记表存入学院档案。

3、张榜公布名单,召开全院表彰大会。

五、其他

本办法由共青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