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文创先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65

201972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与天际咖啡校企合作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天际咖啡工厂顺利举行。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艺术学院文创中心主任张大鲁老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芳老师,波士顿马萨索伊特学院视觉设计教授韩良树教授(Leon Han),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天际咖啡董事长赵建新、总经理陆钧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天际咖啡赵董表达了与高等院校加强合作的愿望。也希望借助高校的文化创意设计研究平台对企业的产品进行创意设计和品牌的升级转化,做深做好咖啡文化的推广工作。

  

  

张老师表示,“校企合作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与天际咖啡的这次合作对学生很有意义,为他们将来毕业走上社会参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也希望这个项目能根据企业方的需求为他们解决切身问题,开辟一条别有新意的咖啡文创之路。”

挂牌仪式后,首席咖啡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意式、手冲咖啡的相关制作过程,让大家深度领略了美妙的咖啡文化。

  

  

  

在深入了解咖啡文化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一次工厂旗下新咖啡品牌的定位研讨会。大家对新的品牌命名、宣传标语进行了头脑风暴。

  

  

此次校企合作启动后,双方以企业为教学实践及文创实训基地,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活动,加快课题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携手助推企业产品升级。

最后,再次热烈祝贺天际咖啡与苏州大学校企合作启动暨揭牌仪式顺利进行,也衷心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实现互利共赢!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