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传统文化,拔高思想境界,传扬苏大风貌 ——艺术学院四川遂宁科技文化服务团队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42


201976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遂宁环境提升设计实践团的成员们苏州乘坐高铁历经13个小时于晚上10点抵达遂宁船山区。  

77日,苏大“遂宁环境提升设计实践团”的成员们到达四川宋瓷博物馆。为了精确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中国传统瓷器的保护和修复。团队成员们认真了解了传统文物——宋瓷,实践团的队长张宁带领成员参观四川诗人陈子昂的诗集古代四川制糖业带领经济的发展、以及四川瓷器的出土和博物馆对瓷器的修复过程。


  


         


参观完博物馆,团队成员们来到遂宁市市委党校与当地的党校党员们进行了关于“如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心投入社会实践,深入宣传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讨论。我们市党员的讨论更好的鼓励了广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意志、培养品格、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

77日晚,为宣传苏大发展,展示苏大形象,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遂宁环境提升设计实践团”前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射洪绿然国际学校进行苏州大学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以着重介绍苏州大学基本情况为主,发扬苏大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由实践团队队长张宁以及队长助理杨于涵为主要宣讲人,队员杨子佩及何佳纯负责宣讲期间的拍摄,其余队员记录宣讲流程。实践团在高三各班级开展宣讲活动,并去当地画室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以及简单的教学指导。活动过程以PPT讲解为主,并播放苏州大学官方招生宣传片队员们分享自身在苏州大学学习的感受,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以及对自身专业的解答。在宣讲期间以高中生的信息需求为主要导向,并结合自身高中期间的感受有一定针对性的解答或推介。






文稿:艺术学院四川遂宁科技文化服务团队供

图片:团委办公室、学生事务委员会

2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