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魏欣颋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60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201975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赴南京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副院长顾德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卢海栗、邵靖、李雁等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75日上午集体参观南京博物院,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展出文物凝聚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各个朝代的艺术品制作技艺和艺术水平都令人赞叹。参观后,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要结合历史和现实,把文化自信体现在今后的艺术创作和教育工作中。


下午,集体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并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学习烈士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上版陈列的烈士绝大多数是共产党人,许多出身富裕家庭、受过良好教育,牺牲时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多岁,有的人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闪耀着伟大民族精神的光芒。


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教师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教学科研、文艺创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