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基于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与研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开幕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04


  

1115日上午,2017年江苏省“基于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与研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基于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与研究”,旨在启发对我国相关专业博、硕士研究生在这一领域相关成果的总结和思考,对基于传统工艺的创新实践和研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超德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教授,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张朋川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孙建军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赵农教授,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此外,来自国内多所高水平艺术院校的20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也参与了开幕式。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超德教授在致辞中说,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与研究是时代精神的需求,是社会发展对当代设计学者提出的历史使命。他对与会青年学者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学者在论坛中多学习多研究,并祝贺论坛成功举办。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教授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的设计学科建设,并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学科、科研与教学的发展都将带来促进作用,并为青年学者们开展研究提供更优质的平台。

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教授表示此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非常好的平台,对主办方表示感谢的同时,勉励青年学者们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科研条件增进交流、提升学术水平。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剑代表与会研究生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平台,希望可以通过和导师们的交流学习来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学业规划,为今后的创新设计与研究指明方向。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数十位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东华大学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等知名院校的高水平博、硕士研究生,他们将围绕“基于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与研究”的论坛主题,从传统工艺保护、手工艺创新、传统材料设计重构、建筑工艺、陶瓷设计、服装设计等多个角度为参与者带来十余场高水平专题讲演,论坛还邀请到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超德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苏永刚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张朋川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孙建军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赵农教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卞向阳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为点评嘉宾,为广大研究生继续深入开展研究释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