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评估专家莅临艺术学院考察指导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91

2019611日至14日,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为专家组组长、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书春教授、扬州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清教授、石家庄裕东小学李丽英校长为专家组成员、江苏理工学院教务处葛宏伟副处长为联络员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6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业自评说明会。物理学(师范)、美术学(师范)现场考察专家组与我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院系负责人见面。专家组组长李向农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并强调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工作重点和意义。两个专业的负责人就自评报告需要向专家补充介绍的内容进行了说明。校党委江涌书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恳请专家组对苏大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大学综合改革和师范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会后,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家组到达独墅湖校区对艺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

  

艺术学院领导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姜竹松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位点建设和本科生教育的发展概况。评估专家组细致地考察了学院的教学环境、相关工作室、画室,实验中心和资料室等场地。并根据现场考察要求开展了美术学(师范)专业听课看课、学生模拟授课测试、课件制作测试、写字测试以及师生座谈、校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领导深度访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访谈等环节的工作,充分了解了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614日下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熊思东校长、蒋星红副校长,教务部周毅部长以及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评估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评估专家们结合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以及三天考察所了解情况,对两个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师范专业发展前景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物理学(师范)、美术学(师范)专业带头人分别发言表示对专家意见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全力做好苏州大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发展工作。至此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专家组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