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教前行建新功”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1215日上午10点在602号楼2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教前行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范敏华老师讲授“用新的伟大奋斗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范敏华老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成功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获评2018年度“苏州大学优秀教案”、2021年度苏州大学“兴育新”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奖等称号。



范老师上课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主要通过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新奋斗谱写新时代华章三个篇章进行了阐述。在第一个篇章部分范老师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第二个篇章,范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第三篇章,范老师通过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艺术学院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