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9

        1125日晚,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讲团报告会在60664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党校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主持。




田芝健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立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等内容“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重要大会”、“数读报告:15个关键词一起了解党的二十大”、“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阐释和解读。同时他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特别讲解了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亮,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顾德学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艺术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