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工作推进会 暨2022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推进“铸魂逐梦”工程,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1123日下午,艺术学院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工作推进会暨2022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院党委书记顾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院团委书记沈院生、院学工办副主任赵胜楠、本科生辅导员孙哲及全体导师、导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主持。



会议第一项,张书记介绍了成长陪伴计划相关工作。她指出,成长陪伴计划是学院从2021年开始全面铺开的一项工作,目的是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成长陪伴计划工作以生涯规划为主线,以“导师+导生”制度为抓手,组建专业导师工作队伍、优秀研究生导生队伍,加强本科生培养力量,深化“三全育人”,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顾书记宣读2022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决定,希望各位导师、导生能够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全面落实陪伴工作。顾书记以自身担任德政导师一年的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与感悟,并期望各位导师可以与学生以朋友的模式相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导师与导生相互配合,进一步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学生赋能。



随后举行了艺术学院2022级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顾书记与张书记为导师、导生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项,成长陪伴计划工作推进会。院团委书记沈院生、院学工办副主任赵胜楠、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哲,分别从院团委工作条线、院学工条线以及新生成长陪伴工作目前开展情况进行相关介绍。沈老师从四大模块介绍团委工作,希望和各位导师、导生配合,寻求成长陪伴工作新的切入口,以关心、关爱学生为主,把握合适的尺度;赵老师从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介绍学生工作,并提出“专业方向兴趣小组”的学习方式,期望导师可以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学生组织形成合力,引导学生高质量成长;孙老师就新生开学以来已开展的成长陪伴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并希望和各位导师、导生在不断地沟通过程中,共同陪伴新生成长、成才。最后,各班级导师、导生针对接下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至此,艺术学院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工作推进会暨2022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圆满结束。今后,我院成长陪伴工作将继续回归陪伴的本质,总结经验,全体导师、导生也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与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关心学生,推动学生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