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研究生再夺大赛银奖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91

金富春杯”2017中国丝绸服装设计大赛近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大赛以“时尚与经典”为主题,旨在提高我国丝绸服装设计水平,引领丝绸消费潮流的新时尚。本次大赛自20174月启动征稿以来,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选手的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共有20组设计作品入围了决赛。其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研究生宋柳叶、唐甜甜的作品《古城印象》凭着独特的设计理念、精致的成衣效果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再次争得了荣誉。

宋柳叶、唐甜甜的设计作品将日渐消失的古建筑作为灵感来源。“建筑对人很重要,一座老的建筑会让人很有安全和稳定的感觉,而随着商业化发展步伐的加快,现代的古建筑逐渐被高楼大厦所取代,虽然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却弱化了文化传承。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变成了我们心中的梦。”宋柳叶说:“古建筑延续的不仅是匠心,也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我希望能够在古建筑与服装中找到契合点,将古建筑的造型肌理运用到现代服装设计中,在传统中注入时尚元素。我们设计的作品其意义和价值不仅体现在了作品本身,还包括形式中的内容意义,更重要的是我们想如何去通过这种形式来唤醒人们对古建筑爱的情感。”

指导老师李正教授认为:此次获奖的系列服装将古建筑独特的砖瓦肌理作为设计图案和设计元素,选用了古建筑的灰棕配色作为主色调,呈现干净素雅的视觉效果,同时在廓形上有一种雅致的美感,也与建筑流畅的线条巧妙的呼应。通过数码印花和手工刺绣的结合,更完整地表现了服装。作品整体具有鲜明的特色,形象生动,结合古建筑艺术之美演绎出了别样迷人的魅力,给未来设计出充满无限可能的期望,带领我们回归到心灵最本真的一面。

以上分别为宋柳叶、唐甜甜同学


艺术学院研究生办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