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的能量》观后感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3浏览次数:126

 

《心态的能量》内容概要:圆满和烦恼,成功与失败,就在一念之间。                   起初看到书名,还以为是一本心理书或者理论书籍。试读了一下,发现是一本很有趣的书。《心态的能量》中有很专业的心理学分析,告诉我们了解和改变不良心态的五种方式:通过立体式洞察,认清自己的心态真-;360度区分,驱除干扰自己的负面心态;运用启发性发问,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发掘最佳心智模式,找到盲点和差距;全方位互动,建立圆满的人际关系。这些方式既能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心态,也能引导我们端正心态,进行正面思维。书中还有很多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把一个个道理深入浅出的讲给我们听,启发我们如何做才能拥有好心态。《奋斗》中有句台词:“既然我们来到这世界,就不能太客气了。”人生短暂,现实浮躁,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现实是残酷的,成功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之所以有那么多艰难险阻,除了客观的现实问题,更重要的原因是心态,就像书中说的:“心态之所以很重要,不仅是因为它决定我们的内心世界,还因为它最终会影响我们的行为和做事的结果,最终决定我们人生的成败!要想成功,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我喜欢书里的一段话:“心态修炼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让我们牢牢地盯住自己的目标,然后为了实现目标,我们进行心态的调整,从而去做我们原来不会做的、没做过的、不敢做的、不愿做的、不习惯做的事。当我们的信念拓宽了,我们的行为也就能够有所突破。当我们的行为有所突破,我们的人生成果也就会有所突破。”心态的力量主要体现在:凝聚梦想、凝聚价值观、凝聚痛苦。乐观的心态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能量,揭开困难的面纱,获得成功的机会。人活得是一种精神,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幸福。然而幸福是一种感觉,每个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人类思想与行为的种种进步,都是对于远远地高于或大于既定的自我认知的合理颠覆,以及人类潜在能量的有效利用——走上一条永恒的自我能量救赎之路,从一次阅读开始,从《心态的能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