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中华读书报》:苏州大学出版社在江苏书展举办服装展演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9浏览次数:40

    中华读书报讯(记者吕慎)以“阅读,让社会更文明”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书展开幕当天,苏州大学出版社以两场“丝路花雨醉书香”主题的中国丝绸特色服装展演亮相中心舞台。

    时装展演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以华丽、婉约的丝绸旗袍开场,辅以丝绸团扇、图书等元素,诠释古老的中国丝绸特色文化内涵。第二单元以极具时代气息的丝绸时装尽情演绎中国丝绸文化的古韵今风。第三单元以“煌韵”系列服装作为压轴,将敦煌的色彩、图案巧妙运用于现代服饰,以绚丽的色彩、磅礴的气势深化“丝路书香”的活动主题。

    “中国丝绸特色文化”是苏大社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图书品牌,其出版的《中国丝绸通史》《中华锦绣丛书(16种)》图书先后3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级图书奖,《中国宋锦》《南京云锦》《锦上姑苏》《丝绸之路上的音乐文化》等相关图书为弘扬中国丝绸特色文化,抢救和保护丝绸传统技艺,加强国际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丝绸文化与应用数字出版交互平台”(http://silkcul⁃ture.suda.edu.cn)为中央和江苏省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扶持项目,用现代数字技术全面阐释了中国5000多年的丝绸文明史和中国各地丝绸品种技艺。第五届江苏书展期间,为生动诠释中国丝绸文化的独特魅力,苏大社借助在服装设计与表演界拥有很高知名度,培养了中国顶级服装设计师马可以及世界著名模特孙菲菲、熊黛琳等知名校友的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有利条件,精心组织艺术学院的师生,献上一场以“丝路书香”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服装秀,旨在用时尚的语言诠释中国丝绸文化的现代精神与时代内涵,呼应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

光明网《中华读书报》:http://culture.gmw.cn/2015-07/22/content_1645196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