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团队“抗战记忆”寻访调研与主题创作活动获媒体热评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9浏览次数:249

 

 
近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调研与版画创作实践活动圆满收官。艺术学院花雨、黄程欣、李霖、厉夏、蒋艳俐等五名研究生,在著名版画家张天星教授的指导下不畏酷暑,深入发掘和记录苏州人民的抗战故事与抗战精神,汲取与抗日战争相关的图形元素及革命文化,创作出一批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版画作品
活动受到《光明网》、《城市商报》、《名城苏州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以及校团委官方微信的推送。其中《城市商报》头版大图登载活动报道,《光明网》将报道推至图片频道首页“焦点组图”推荐阅读。
《光明网》载:“暑假期间,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的五名研究生在该院教授张天星的带领下,开展以"寻访苏州的抗战印记"为主题的版画创作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苏州烈士园陵、苏州革命博物馆和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悟,创作出了包括《沙家浜人物》、《保卫山河》、《到前线去》等十余幅版画作品,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用艺术的表现形式,铭记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各界轰轰烈烈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利用暑假组成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调研与版画创作实践团队,并成功申报了全省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他们通过调研寻访位于苏州市的抗日纪念地,深入记录和发掘了苏州人民的抗战故事与抗战精神开展抗战记忆主题版画创作项目团队表示,中华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了巨大牺牲,革命烈士的壮举不容忘却,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散去,但是我们应该记住他们的名字和事迹,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他们留下的绿荫之下,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致敬先烈,传承抗战精神!
 
艺术学院团委
2015年8月12日
 
 
报道链接:
 
“抗战记忆”主题版画作品选登:
 
       《胜利就在前方》
        技法:水印木刻
 
 
《追忆延安》
技法:水印木刻
 
《保卫山河》
技法:黑白木刻
 
《芦荡火种》
技法:独副版画
 
《到前线去》系列
技法:黑白木刻
 
《春来茶馆》
技法:独副版画
 
《怀念老军》
技法:黑白木刻
 
《钢铁长城》
技法:独副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