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教育网:苏州大学“学以致用”实践团队:我们的别样暑假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9浏览次数:53

   7月,正值暑假,全国大中小学生都在享受悠长的暑假。有一些人却是坐不住的,他们将社会实践看得跟第一课堂同等重要,积极服务大众,回馈社会。苏州大学“学以致用”实践团队在这个假期就前往该市的桔子婚纱摄影基地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为祖国勤学修德

  为了解目前婚纱培训基地的运营模式和培训流程,以及艺术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创业情况,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以致用”实践团队来到了苏州市桔子婚纱摄影基地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桔子婚纱摄影基地位于苏州市景德路,是外景婚纱摄影知名品牌。在相关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小分队成员深入该婚纱摄影基地,实地调查访问情况。桔子婚纱摄影相关负责人对我们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就相关情况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对队员的疑问也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桔子婚纱摄影基地的负责人说道:“在婚纱基地的培训中,该企业的特色性及基地中创意的装修设计和风格带动的艺术氛围都是运营成功的关键。”

  以实践明辨笃实

  在活动过程中,负责人的耐心、各成员的用心还有各位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新人的热情在这里交融。队员们了解学习了影楼的基本情况,并主动与培训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他们积极主动参观门店装潢,向负责人请教了许多关于影楼方面的知识,并帮助店里人员做了一些基础工作。“我了解到很多在学校内接触不到的方面,也为我们之后想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方便,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收获颇多”,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在谈到艺术专业学生的创就业情况时,负责人这样说道:大学生的就业人数与毕业人数呈现反比例趋势的情况,学生人数飞速增长。就目前来说,自行创业是很好实现大学生抱负的途径,这需要大学生具有无畏的创新精神和始终保持对理想的热情。

  在这次的活动中,该团队管着“学以致用”的主旨,利用了自身的专业特长并将之与实践内容相结合。为顾客挑选照片,为化妆师打下手,参与到了实践的活动中去。“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开拓了眼界”,一同学感慨,结束了与前辈们的交谈之后,我们的内心都多了一份一份对现在和未来的思量。

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15/07/28/006892524.shtml?isappinstalled=0&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