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下乡寓教与乐——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苏州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9浏览次数:42

2015年7月14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文艺下乡”活动于东湖林语社区正式开幕,实践团成员们将给社区里的小朋友带来一系列的公益支教课程,小朋友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最后一天队员们还将与小朋友们一起为东湖林语社区的民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努力为社区居民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这是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天,也是支教的第一节课,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折纸的课程。刚开始有的小朋友比较害羞,不怎么发言,只是好奇的盯着这些陌生的小老师们。于是队员们开始和小朋友展开了初次交流,和小朋友们聊一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很快,小朋友们和”小老师们”熟络起来,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接着,队员们正式开始折纸教学,小朋友们都兴致盎然地参与其中,每个小朋友都十分的活跃,积极主动发言,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折纸作品。他们都很自豪地举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向老师父母们炫耀着。最后,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把自己的作品一一贴在展板上,并与心爱的作品以及喜爱的“小老师”合影留,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这份好奇心促使他们有了良好的学习兴趣,也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队员们在教学的过程中,也慢慢学会怎样小朋友交流,更懂得了耐心细致的重要性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教学的乐趣,也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14日的活动顺利结束,“文艺下乡”巡展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在顺利进行中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苏州分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5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