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志愿者招募通知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104

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江苏省政府主办,苏州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承办,决赛将于2013年10月8日-10月13日在我校举行,期间约有来自全国各个省份及港澳特区的近400所高校来校参加比赛。为做好“挑战杯”系列竞赛决赛期间的各项工作,现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全院招募150名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艺术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在读学生。

 

二、志愿服务时间

2013年10月6日-10月15日(根据不同岗位具体安排)。

 

三、志愿者基本要求

1.有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服从统一分配,按时到岗;

2.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感,热情周到,展现苏大学子良好风貌。

 

四、志愿岗位分类

1.嘉宾接待志愿者

主要负责联络、确认参会嘉宾的行程安排,是否需要接站,若有需订票的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应反馈到信息管理志愿者工作组统筹安排;嘉宾在苏期间,负责提供信息联络、引导陪同、活动咨询等志愿服务。具体分为一对一联系嘉宾和一对多联系同校同时来苏的嘉宾。

2.院校接待志愿者

主要负责联络、确认参赛各院校团队的行程安排,是否需要接站,若有需订票的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应反馈到信息管理志愿者工作组统筹安排;团队在苏期间,负责提供信息联络、引导陪同、活动咨询等一对团的志愿服务。

3.宾馆接待志愿者

主要负责在宾馆接待与会嘉宾和参赛院校团队,协助进行信息登记、入住、咨询、发放赛事资料、宾馆周边引导等工作,分组分班在宾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4.信息管理志愿者

主要负责嘉宾、院校团队的信息管理,如订票、取票、信息更改核对的记录等等,该工作组作为总的信息处理中心,做好如嘉宾、学生发生医疗疾病等突发情况的联系、处理等,分组分场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5.新闻宣传志愿者

主要负责协助赛事宣传人员做好赛事宣传工作,包括文案策划、新闻稿撰写、新闻摄影等,以及海报、指引牌等制作工作,分组分场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凤凰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优先考虑)

6.赛事保障志愿者

主要负责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工作地点主要在主赛场、各展区。

前期参与赛事资料的整理,后期分组进行:

①保障组:协助负责赛场的租用、布置、准备等工作;

②接待组:协助负责赛场以及周边的引导、接待、咨询工作;

③竞赛组:协助负责赛事相关信息的记录、协助各团队布展参赛等工作,主要为多对团形式;

④观众保障组:负责引导、组织校内同学参加相关赛事与活动等工作。

7.活动保障志愿者

主要负责赛事相关的其他活动和会议的顺利进行,如开幕式、闭幕式、交流会、及其他会议活动等等。

前期参与赛事资料的整理,后期根据活动分为:

①保障组:协助负责会场的租用、布置、准备等工作;

②接待组:协助负责会场以及周边的引导、接待、咨询工作;

③观众保障组:协助负责引导、组织校内同学参加相关的赛事与活动等工作;

8.志愿者保障组

负责志愿者相关信息、物品、餐饮等方面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

9.机动组

机动待命,应对突发情况等工作。

 

五、 报名方式与流程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杜芳芳 18862106870

艺术学院团委办公室 0512-65880450

1、短信或电话方式完成报名;

2、7月11日之前,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和面试,并将结果汇总至学校志愿者工作组;

3、学校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志愿者岗位不同进行岗位分工,并组织志愿服务培训等工作。

 

六、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1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