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共建美丽社区服务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浏览次数:91

 2013年3月17日9:30时,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老年公寓开展志愿者走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参加活动的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老年公寓里的部分老人们。

这次活动主要用联谊的方式,通过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以及与老人们交谈,和老人们在舞台上互动等一系列的形式来拉近与老人们的关系,给他们带来欢乐。

活动开始了,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的第一个节目是由小提琴演奏的《欢乐颂》,当小提琴声响起时,我们发现老人们都安静了下来。优美的旋律从志愿者的指尖滑落,飘荡在大厅之中,这些飘荡的乐符在老人们耳边回荡,慢慢地在他们的脑海回响。当一首《欢乐颂》结束后,他们的脸上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

接着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的第二个节目是两位小歌手演唱的《牵手》,“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缓慢深情的旋律响起,安抚着人们一颗浮躁的心灵。

然后就是今天活动的第三个节目了,同时也是一个互动性的节目。首先是由志愿者表演一段舞蹈——《最炫民族风》,然后由志愿者带着老人们一起来完成这个舞蹈。当这首音乐响起时,志愿者跟随着音乐慢慢的舞动身躯,踏着音乐的节拍来演绎一段舞蹈,真的能够给人带来很多共鸣,这不,你看,这儿的老人们不都上台表演了吗?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最后,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爱心寄托在优美的歌声中,用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为这次志愿者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文:刘广西 图:周鹏

201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