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挥洒青春热血”真爱校园行献血知识宣讲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浏览次数:103

 4212:30,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艺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在3011219举行献血知识宣讲会,苏州市中心血站徐主任和高主任应邀出席会议,此外,参与的人员有艺术学院分党校、艺术学院分团校以及12级全体同学。宣讲会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虞岚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虞岚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红十字血站宣传片,让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而后,志愿者们也向同学们分发献血知识宣传单

接着,为深刻领悟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徐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献血的相关重要知识,阐述了献血的全过程和注意事项。他表示献血不仅对人体无伤害,而且还有益健康,给献血积极的心理暗示,感受献血过程,树立献血信心,他还结合自己参加无偿献血的经历指出,无偿献血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号召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之后,徐主任和大家就献血中的疑虑做了一番互动交流。

最后,虞岚老师做总结性讲话,再次强调献血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无偿献血,并说明经学院规定奖学金评定条例中需18小时志愿服务,而参加并成功献血一次可以兑换18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但献血以自愿为前提,鼓励为主,与学业无挂钩。

通过献血宣传活动,让大家更清楚参加无偿献血的意义,消除了对献血的一些疑虑,并勇于参加献血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领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献出一份爱心,用自己的热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文、图:赖演青

201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