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苏州立新小学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147

 

6月8日下午2时,“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苏州市立新小学隆重举行。苏州市立新小学校长徐兵,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培之、院团委书记虞岚出席本次仪式,立新小学优秀学生代表以及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参与了仪式。

此前,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立新小学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方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仪式上徐兵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院长期以来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艺术学院陶培之书记随后发表了讲话,提出希望通过此次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来推进社会对外来农民工子弟的关怀力度,同时也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创造平台。

据了解,苏州市立新小学是一所由政府支持建立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现有在校生1300余名,教育资源流动性较强。针对这一问题,艺术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支教、捐赠等活动,用他们的爱心来呵护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该校的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正逐步完善。

 

 

主办方: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