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希望,爱撒人间——为张寿华教授及家属献爱心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浏览次数:126

 2012年12月20日,独墅湖二期五六食堂门口举办为张寿华教授及家属募捐、献爱心的活动。此次募捐活动由苏大青年志愿者协会、苏大学生会互助维权中心、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凤凰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学院版画社主办。苏大学子们纷纷驻足为张教授献爱心。

张寿华教授是一名核专家,曾参加过两弹一星的研发,为苏大的师生们树立了榜样。为帮助贫困学子,16年他多方筹集款物400多万元,曾无私资助422名学生,为贫困学子们铺起了一条通往希望的大道。张教授年少时沉心为学,立志报祖国;为师时注心于教,桃李满天下;助学时倾心奉献,爱心洒四海。

而如今,好心人落难,恩师在老伴的求医路上受阻,老伴突然咳嗽吐血,身上发现多处肿块,老伴突如其来的重病让家里手足无措,由于没钱医治现已举债5万元,经济陷入困境。为献出一点微薄的爱意,反哺张教授16年悠悠助学的千万分之一,苏大的学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暂缓张教授的燃眉之急。张教授说,爱心款如剩余,将用来帮困助学。

天空正飘着丝丝细雨,但这并不能熄灭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同学们为张教授和他的老伴设置了祝福墙,大家讲想说的话和祝福纷纷写了上去,希望传达给张寿华教授及他病重的老伴希望和力量。募捐刚进行一个小时,已募捐到70元善款。11点40记者离开现场时,募捐活动还在继续...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文:岳蕙莹

图:陈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