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岳阳分队活动圆满收官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26浏览次数:20

2012年7月20日晚20:00,“快乐暑期,活力夏季”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在岳阳市奇家岭街道隆重举行。整场汇演全部由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岳阳分队12名队员策划、组织和表演完成,共10个节目,包括小合唱、独唱、舞蹈、诗歌朗诵及中共党史问答等环节,吸引了近三百名社区居民朋友们观看,同学们饱满的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活动取得成功,获得社会一致好评。至此,为期一周的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岳阳分队活动即将正式拉下帷幕。

为了更好的实现文艺下乡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知识优势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同学在活动之前就做好了美术音乐课程支教、“大手牵小手”亲情互动、美术作品展和文艺演出的实践计划,队员们在抵达岳阳之日起便开始了白天进行支教,平时和晚上则抽空排练文艺节目的行程安排。由于人数有限,队员们坚持分工细致,共同参与,个人负责,相互协作的原则,在课程教学和晚会筹备工作中周密协调和组织,保障人人有任务,人人尽其才,人人能锻炼。

队员们在支教时十分注重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他们将美术作品展和文艺演出节目以项目形式融入教学,和小朋友们一起绘画,一起排练;休息时陪同小朋友聊天做游戏,同时专门安排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和小朋友开展亲情互动活动,增进了解和交流。活动最后两天,队员们邀请来专业音乐和舞蹈老师对演出节目进行指导,集体拟定主持词,商议节目单,连夜彩排直至凌晨1点。

7月20日上午8:00,队员们还特别举行“奇家岭社区惠寒支教假期快乐学堂”结业典礼,每位队员都向惠寒学堂的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支教体悟、临别赠言和亲切寄语,并对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岳阳市楼区区委副书记黄岳山,奇家岭街道办事处主任彭宪会,楼区团委书记李乐,楼区团委副书记蒋恒、叶增、左俊亲自到场为小朋友们颁发结业奖品和纪念品。

    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岳阳分队活动成效显著,切实体现了“激扬九十年青春风采,争当新时代报国先锋”的活动主题,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砥砺了品质,增长了才干,更是践行了“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实践誓言,同时充分展示苏大艺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得到了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楼区团委、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奇家社区的重视、支持和肯定,并达成了长期推进的初步共识。长江信息报、岳阳晚报、岳阳团市委网站分别对活动予以了报道。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2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