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吉祥物”乐乐“换新貌再踏征程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6浏览次数:29

6月20日,601音乐厅举行的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虞岚老师共同为吉祥物“乐乐”揭幕,标志着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乐乐”将作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象大使随各分队行走中国,将同学的祝福带往全国。 

乐乐听故事,乐乐走中国”是我院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结合设计专业特色长期推动和深化的活动品牌。今年,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确立了“激扬九十年青春风采争,当新时代报国先锋”的活动主题,并通过全院广泛征集和投票,推选出了以“梦之星”为理念的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吉祥物“乐乐”的新的设计方案。吉祥物的整体造型是一颗手捧红心,头戴雷锋帽,长着翅膀的星星。星星象征着梦想和希望,它可以在黑暗中为人们指引道路,给人以力量。星星手捧的红心一是象征“爱心”,二是象征着炽热的爱国之心。头戴雷锋帽则是希望大家时刻不忘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服务人民,贡献社会。而星星那一对洁白的翅膀寓意着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飞跃一切艰难险阻,到达梦想的彼岸同时有了这对飞翔的翅膀,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能出现在哪里。切合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乐于学习、乐于实践、乐于奉献,敢于展现青年风采勇于报国争先的积极乐观精神。

宁正法书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国家改革开放成果,尽己之力为弱势群体服务,同时将专业实践实习与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宁书记提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虽然大家现在都是带着课程任务去实践,但是应该学会感受实践过程,享受实践带来的乐趣。最后,宁书记着重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宁正法书记和虞岚老师为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为重点团队授旗。虞岚老师宣读2011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体及个人名单,张晶老师宣读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媒助实践”艺术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团名单。

最后学生代表蒋艳俐同学领读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誓词,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以一名实践队员的身份,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我,以一名苏大学子的身份,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激扬九十年青春风采争,当新时代报国先锋;我,以一名爱国青年的身份,传承五四报国志,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的社会,共创美好的明天。 

 

艺术学院团委

艺术学院学工办

摄影/王启明

201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