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桥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成功举办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16

  

529号下午,永安桥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6055109教室举办。莅临讲座的有永安桥派出所薛所长、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虞岚老师、辅导员赵胜楠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各年级学生。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相关法治意识。讲座由虞岚老师主持,薛所长主讲。

  

  

首先,薛所长联系时事政治与近期新闻展开话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向大家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对于国家社会以及人民生活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讲解了此项工作的几点重大意义。

  

  

接下来,薛所长传达了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20181月开始,为期三年的“总蓝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打击重点,增强了同学们对此项工作的了解深度。

  

  

同时,为使本次讲座真正落到实处,薛所长结合实际生活向大学生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以及“三要三不要”的防范方式,以免同学们在生活中误入歧途。

  

  

最后,由虞岚老师总结本次讲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及要求,永安桥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圆满结束。

  

  

图:郭梦娜 文:朱桂均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