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69

    根据学校要求,4月1日下午3:30,艺术学院召开了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老师,副书记陶 培之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虞岚老师,毕业班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的新闻发布会。
    陶培之副书记传达了江苏省、学校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向大家解读了本次选聘的对象及基本条件、政策待遇和保障、报名有关事项等。同时,陶书记还特别关照同学们一定要详细了解有意向地区的具体报名条件、政策待遇和保障,把握好选聘的几个重要的时间关节点。
    张才君书记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诚挚的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虑。
    张书记指出,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我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确实不容乐观,为此,国家已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既为大学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更是保证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大举措。
    对于我院有同学提出,公务员、村(社区)干部这些职位要求似乎与所学艺术专业相符不多,张书记从多个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现实生活中的各行各业的很多要求都是相通的,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也是全方位的,而且社会的发展更需要我们“艺术”地生活、工作。
    张书记向大家强调,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对所有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多一个选择,便意味着多一个机会,张书记号召我们的有志青年学生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勇于跨出第一步!
    我们也相信,国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对于正在努力求职的毕业生们来说,就好似暗夜中的一盏明灯,它是机遇,也是希望。愿同学们能够把握住这一机会,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开创人生新篇章。

                                                                                                                       艺术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