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0届毕业作品展演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158

樟木飘香,莲初放,动情师生笑颜。
灵动创意满校园,再看新址东吴。
创作炼情,时尚触睛,激情任绽放。
新意依旧,四年亮剑销魂。
回念新人情怀,笑靥羞而红,双眼觅学。
苦读完人众生里,求知秋冬春夏。
新时教改,应流前行,硕果初呈现。
桃李满园,畅笑新时晴空。
2010年6月4日下午2点,‘110+50’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0届毕业作品展演在独墅湖校区艺术学院展览厅隆重举行。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副院长郭志峰,苏州市文广局副局长、苏州市国画院院长周矩敏,苏州科技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伍立峰、王雨中,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群祥,苏州大学团委书记李朝阳,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唐忠明,苏州大学财务处处长盛惠良,苏州大学设备处处长陈永清、副处长王苏平,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傅菊芬、沈美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副院长吴磊、党委副书记陶培之等领导和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教务处处长唐忠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分别为开幕式致辞。他们都对本届毕业生作品的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毕业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艺术学院副院长姜竹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这次展览以苏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和苏州大学艺术学院50周年院庆为背景,集中展现了本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包括美术系、染织艺术设计系、服装系、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系等专业,同时开幕式后也举办了一场服装设计班、服装设计与工艺班以及服装设计与表演班的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
 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集中近半年时间进行创作,从概念出发,经过品牌策划、设计、制作等过程,把艺术和技术巧妙的结合在一起。作品设计中流动时尚,时尚中涌现创意。
近年来艺术学院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各系涌现出众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比如拥有50年历史的染织设计系,一些学生作品紧密结合着现代消费观念,分析80后市场前景,经过严谨的分析,提出自己的设计概念,把艺术融入生活,创作出很多精彩又让人爱不释手的作品。
       作为50年院庆之际的学生毕业设计展,这次展览是承前启后的,展览作为学生大学四年的总结,也极大的鼓舞了其他在校生学习热情。此外本次展览也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和用人单位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我院培养的学生在设计创作上具有很高的综合能力,也有开阔的市场眼光。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