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美教惠寒精神与我同在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4-05-17浏览次数:143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13级美术学(美术教育)2014年上半学期的重点团日活动于20140418日正式开展,活动主题为“惠寒精神与我同在——我与惠寒,惠寒精神的宣传与讨论”。活动内容重点向出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讲解苏大与惠寒的历史,在了解中承担起我们身为苏大学子应有的历史责任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奉献精神。 

考虑大家在周五上午的课程比较紧,下午也有同学有选修课程,而进行了多方面的协调。在周四下午的时候将准备好的海报两张,和会场要用的ppt的讲解与图片,准备了《希望树》、《惠寒金片子》、《暖春》、《关爱留守儿童》等四个微电影视频。存入u盘中带入604教室。418周五下午1点半全班到会场地点进行会场安排,张贴海报两张,进行会场环境卫生清理。把u盘里的东西拷入多媒体,播放查看是否正常以备不必要的麻烦。等到下午210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由13美教团支书进行当场的ppt演讲,潘智仁同学进行现场维持秩序,刘介刚同学负责现场拍照。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非常的活跃,在ppt讲解环节认真听讲,看爱心教育微电影视频时也很素净,在观看完后同学们也纷纷讨论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对苏州大学举办的有关惠寒的开创惠寒小学和资助农民工子女的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好多人表达在以后的大学生涯里会参与惠寒小学的志愿支教活动,并在商讨的当下决定13美教的24名成员,每人捐款5元交于苏州大学惠寒基金会。并在接下来的有奖竞答环节中充分活跃的参与其中。同学们纷纷抢答,使活动现场的热情氛围久涨不低。这次的活动在社会生活的大圈中与校园生之间多加一条沟通的桥梁,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时刻关心着社会,让爱在人间永存。使同学在安逸的学习环境中不忘还有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因为经济条件,与我们现在彰显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活失之交臂,激励我们现在只有加倍的努力,明天的中国才会更美丽。同时在活动中,锻炼着集体的凝聚力、互助力,与个人的实干能力

下午5点左右,夜幕降临,最后活动以全班的集体大合唱《感恩的心》作为本班重点团日活动的落幕,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团日活动基本实现了团日活动策划的构想。现将本次活动的经验教训总结如下,以供参考借鉴:

(一)成功之处:

113级的每一位同学的应变能力强,使得不管在活动的前期准备中还是活动现场当下,遇到问题都能临危不乱,条理分明的去解决。这也是我们班举办重点团日活动取得顺利举行到圆满成功的最大因素所在。

2、活动策划的完整性与周全性,使的会场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使活动有条不序的进行环节渐进的模式开展。进行充分的现场互动,一直保持到活动闭幕。

3同学们参与活动过程当中积极性高,由于整个活动采取的是多变不重样的形式,因此每位同学都很喜欢、愿意接受的活动形式,因此都相当积极地参与到整个活动过程当中来,不存在队员去参加了活动,但是却仅仅是在拼凑人数的情况。

(二)不足之处:

1、宣传力度不够,参与活动人数较少,这主要是因为整个团日活动的时间受限制所造成的,因为申办场地出了点问题,所以一直拖住了主题无法进行有时效性的,更准时的传递信息。使的活动内容无法充分的宣传出去。

2前期准备略显不足,在申办场地、准备海报等方面都不是做得很好,进行了多方面的修改和内容的变动。视频的版本格式不同使得一段视频无法播放,成为该活动中的一个小小的遗憾。

 

综述,13美教2014年上半学期的重点团日活动在集体齐心协力的合作之下顺利举办,对我们班的凝聚力建设以及增进同学友谊、扩大惠寒志愿者精神的影响等都有极大的意义

2014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