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环艺节约苏大,美丽校园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4-05-17浏览次数:128

4232013级环艺班的全体同学们在604开展了主题团体活动!这是充满汗水和忙碌的一天,是漫溢着笑声和快乐的一天,更是我们班全体同学编织着环保梦想的一天。几周来,同学们都以3~4人为单位分成小组进行手工制作,记录了许多欢乐的瞬间。423下午,全班集中在604进行手工作品展览与评比。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各自的作品如数家珍,并乐于评价别人的作品,现场气氛浓烈。经过紧张的计数,名次也揭晓了,颁发奖品和证书。同学们与作品留影留作纪念

任何一件手工作品的制作都是一种具有复杂结构的创造活动。从材料的选择到制作方法、步骤的确定;从动手制作到不断修改和完善的全过程,充满了创造精神;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的交融;在素质培养上有着其独特的优势,起着其它学科所无法替代的作用。      在手工制作中,利用各种废旧材料,例如易拉罐、雪碧瓶、泡沫塑料、三合板边角料等,变废为宝,制作成优美的工艺作品,这是富含教育意义的。它既是对资源的合理和充分运用,也是环保意识的增强。这是今日和明日社会的公民都应具备的素质。      马克思曾说过,劳动不仅创造了美的自然界,美的生活和艺术,而且创造出懂得艺术和能够欣赏美的大众。手工制作,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个欣赏美、鉴别美、创造美的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爱好工制作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创意的平台,也是一次体现当代大学生追求心灵美,生活纯美的活动。我秀我型,每个人都会对生活有不同的理解,我们希望通过以手工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团队的合作,又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精美手工作品的展出更让同学们有了一次了解手工文化,感受手工文化的美的一次机会。

让我们调动每一个器官,激发我们的创作灵感,大胆构思,想象,用心设计,制作出我们最美的工艺品,通过手工制作具有环保的工艺品,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2014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