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构装置大赛——建筑光环境社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418

 

2011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环艺社进行了木构装置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迎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2011第二十一届年会在苏州举办,借此机会,环艺社组织社团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木构活动。此次木构装置活动由专业老师带领,并亲自指导,是所有成员学习、实践的一次好机会。

20111028日开始,社团成员于艺术学院603开始木构装置的单体零构件制作,共分为4个小组,分别为“卍”字小组,“律动”小组、“和合”小组、“中国元素”小组。在工人师傅和小组成员的协助下,小组成员涂刷白胶、搬运木头,工人师傅钻孔固定木头,经过小组成员的努力,“卍”字小组单体零构件制作完成。“律动”小组考虑到倾斜角度不同、木构装置的稳定性、重心等因素,经过和工人师傅的交流后开始了木构的制作。测量、讨论、切割、搬运木条,小组成员积极主动,热情不减。此次活动,由专业老师马晓星老师和马路老师亲自指导小组成员并一同参与“律动”小组木构搭建。期间发现木构装置存在稳定性的问题,马晓星老师给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最终帮助“律动”小组解决问题。

本次木构装置活动持续的时间虽长,但同学们热情不减,同时也收获不少,此次活动营造了环境艺术专业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后期的苏州年会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并有机会接触到当代著名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