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染织团日活动之筑梦计划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浏览次数:74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2000万人,并呈继续增长趋势。留守儿童面临着教育、生活、社会关爱等问题,如何解决好留守儿童面临的这些问题已经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    留守学生问题是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个普遍和焦点问题,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关注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不仅是我们要做的工作,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爱 “留守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使留守儿童同样享受到父母的慈爱、家庭的温暖,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我真心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倾注关怀。所以经考虑,本班决定举办以“筑梦计划”为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将于12月4日在相城区英才学校举行。  

        我们不仅要从经济上帮助留守儿童,更重要的是建立与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系,通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等,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希望广大的留守儿童在我们的关爱下和全社会营造的爱的氛围中,能够体味父母的艰辛,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树立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关爱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爱心妈妈”,做好“爱心妈妈”,倡扬助人为乐的社会美德,搭建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营造儿童优先、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同样的天空,同样的阳光,同样的色彩,同样的精彩,让我们用爱心托起留守儿童的未来,托起和谐灿烂的明天!愿留守儿童的明天更美好!

                                                                                                                           2013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