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美术教育活动风采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90

    三山岛的风景没有被人为雕琢过的痕迹。在那片有些荒芜的山脚下做拓展活动来凝聚全般的力量是最好不过的了。 
  
全班聚餐过后由黄导带领大家来到拓展基地,一路走过去一丝树荫,太阳烤得水泥路面灼烧着每个人的脚底板。大家一路带着好奇与劳累来到拓展基地。眼前堆满了暴露在太阳下一天的碎石,这样的场地也会让人充满凝聚力吧。拓展的内容有很多,黄导先从教我们鼓“三星掌”开始来提高大家的协调能力。起初大家都很不懈,以为拍几下掌能代表什么,或者会想鼓掌谁不会啊,担当每个小组开始展示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原来就算是拍手也要讲究合作的。

支援队长的项目调起了大家的热情,一个团队活动,各组队员听到要求后要以最快的速度交给队长他需要的东西。哪怕是一只鞋,一根白头发。最后一个送到的团队是要受到大家的惩罚。此时每组队员都是拧在一起的一条绳子。每一个队员都是团队成败的关键,当一组队员输掉比赛,大家会用很搞笑的方式来惩罚他们他们会让他们用屁股些阿拉伯数字或者相互间的公主抱。现在再看当时用屁股扭出数字的视频和大家相互抱起的照片,大家脸上呈努力或腼腆的表情,总会惊讶原来我也会如此投入过,,原来面对战友我也会无私的奉献。

  虽然太阳还很毒辣,但同学们此时没有丝毫的疲倦,相反,比来时更有激情,更有战斗力。拓展活动很简单,但是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比以前更像是一个班集体,08美术学班,我们是一个班级,更是一家人。 
      
青春,一场写好结局的电影,当时间说了句“Action”懵懂的我们就爬上一个老旧的舞台,为时间上演一场闹剧,而后随着一声“End”嘴角上扬。
    
倘若生命是一场奇妙的旅程,那么三山岛之旅应就是一个华丽的站点,而乘坐快艇正是打开三山岛之旅的一小站点,短暂而值得留念。三毛曾言:岁月极美在于它的必然流逝。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下了租赁的大巴,我们便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快艇的到来。看着茫茫的太湖,如梦如幻的闪烁着点点柔光。随着光点的上下波动快艇渐露头角。女生们略有胆怯却又迫不及待的上了快艇。有人说:人在放松的情况下会自显自态。那在快艇上的我们,时而惊叫,时而欢笑,时而嬉戏着溅起的湖水,时而拿起相机拍照,或者故作镇定地说挺好玩的。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声,快艇在湖面上时而上,时而下。
    
目的地——三山岛终于到达了。幸福始终是遥远的抽象生存在幻觉当中的东西,但那时的我们像漂泊在哪个星球的小王子和永远停留在16岁舞台上的彼得潘般的迷茫在一种难以言齿的幸福的的梦幻中,是集体的共同力量,是一个个不安分的灵魂,是一个班级共同的回忆。

  野餐记
 
春夏之交的三山岛与气温无关,与青春有关。08美教的野餐记与时间无关,与欢乐有关。
 
费尽力气才在岛上找到一片又空又阴凉的平地,把所有的落叶砂石覆以白色桌布,倾其所有,将带的零食洒在桌布间,席地而坐,围成一团,此刻,野餐正式开始。
 
从天而降的糖果是大家“争先抢夺”的对象。说是“抢夺”,可大家还是很义气的把吃的递给位置比较偏远的同学。俗话说,先苦后甜,先甜后苦,三明治和甜瓜一旬过后,芥末酱成为了主角,在这里能吃下整整一坨的人,就是英雄。
 
是不是那么了解彼此呢?通过芥末酱,超凉薄荷糖即可验明。答不出每个人家乡的请吃下芥末和酸的彩虹糖;答不出班上任意五个女生的生日,请吃下四级爆辣薄荷糖。
  
一场野餐过后,我们了解了彼此更多,我们拥有了与彼此的快乐和友情。我问同学;你觉得今天的野餐吃饱了吗?她笑而不答,我看着她温馨的笑,我想我知道了答案。而这答案与饱否无关。
 
三山岛,放松心灵
 
三山岛,千百年来任着太湖的冲刷,便有了大片大片的碧绿,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大片的桔林,桔林下漫步的母鸡,山坡上啃草的山羊,这里的一切都是自然,自然中透露出随心所欲的美丽。
 
三山岛座落在苏州市吴中区太湖中央。它四面环水,碧波荡漾,轻雾缥缈。从宾馆的窗户向外望去,宛如一个窈窕少女披着轻盈的绿纱,仰卧在太湖上。
 
我们顺着山路拾级而上,山路两侧草木葱郁,春花烂漫,清风徐来,花香四溢,叽叽喳喳的鸟儿不时从树梢间掠过,为行人增添了不少野趣。我们首先看到景点是娘娘庙,传说庙中祭祀的是吴王的爱女。过了娘娘庙不远,抬头望见一块巨石凌空飞架于悬崖峭壁之上,好似天外来客,而隆起的峭壁却与峰顶的巨石浑然结成了一体,整体看上去十分的酷似埃及的狮身人面像。这个“狮身人面”目光深邃,遥望太湖,神情毕肖,气势雄伟,令人叹为观止。黄导告诉我们,这个景点就叫狮身人面石。他还自豪的说,埃及的狮身人面石是由人工雕凿而成,而我们三山岛上狮身人面则是大自然的杰作。忘了交待一句,三山岛上的景观大多数以石取胜。沿着陡峭难行的一线天,一路前行,就到达山顶了。此时,我们再俯瞰八百里太湖,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烟波浩渺的太湖,波光粼粼,水天一色,群岛相望,美不胜收!下山崎岖的山路由碎石铺成,由于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显得非常的湿滑,大家互相搀扶着开始下山了。路上我们参观了宋代的花石纲遗址,继而又被不远处一块“四世同堂石”吸引大家的目光。这是一块集合了四种性质和不同地质年代的岩石,灰褐色的是形成于距今3.6亿年的泥盘纪晚期岩屑石英砂岩、泥质粉砂岩,浅灰色的是距今2.8亿年的石炭纪晚期石灰岩,褐红色的是距今0.8亿年的火山角砾岩,白色半透明晶体是距今约0.4亿年的方解石脉。这块石头记载了三山岛从陆地下沉为浅海后又火山喷发这一地质变迁的历史,它是一块珍贵的地质标本。继续往下,经过在两块小峰之间搭建的一座天桥,就到了三山岛的最绝之处——板壁峰了。“板壁峰”为一巨大的石灰岩石峰,岩壁陡峭仿如板壁,纹理纵横犹似刀刻,其上青苔斑驳,藤蔓攀附,山峰笔挺于山坳,宛如一座山石盆景。其长约20米、高约10余米,厚约1-2米,这是由于近东西向断裂及硅化作用形成的一座断层陡壁,大家不由得又一次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大家纷纷在此合影留念,快门咔咔闪动,留下了一个一个的幸福瞬间。三山岛上还有众多的奇石,如十二生肖石、金鸡石、牛背石、香炉石等等,似器似物,各擅其美。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太湖石,瘦、漏、透、皱则是他们的共同特征。
 
三山岛风景如画,山清水秀,树木葱茏,那一尊尊惟妙惟肖的石雕像,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山含情、水含笑,岛上风景多娇;
 
轻风吹、明月高,热情燃烧今朝;
 
今天我们相约在这美丽的三山岛
 
让我们在这熊熊的篝火中尽情燃烧我们的热情,让欢乐与歌声伴着火苗一起跳动!
 
首先,大家手拉手在篝火边围成一个大圆,同跳小兔子舞,大家都跳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是击鼓传花:一人击鼓,由主持人进行游戏及题答形式贯穿晚会现场,答错的同学即兴跳支舞。想不到大家都很能跳,舞姿或绚丽或性感或优雅。大家不禁发出阵阵尖叫声。
    
在旁看表演节目的同学,一边吃着烧烤,一边看着即兴表演,其乐无穷。当然总会轮到他们表演的!
 
当天晚上虽然风很大,但是大家都玩得很尽兴,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而且更让人感受到了如火般的集体的温暖。
 
最后,我想说:三山岛,不虚此行!这不仅是同学们彼此了解的窗口,更是我们另一段新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