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境之境”国际工作坊活动见面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118

  20111016日下午3点整于艺术学院602大会议室展开了以“无境之境”为主题的workshop活动首次见面会。此次活动是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和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合作的国际交流项目,意在以workshop的活动形式共同促进学院双方艺术教学质量的提高。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人包括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的三位教师克莱尔(Claire Roudenko-Bertin)、卡提那(Catherine Lobstein)、乔约翰(John Roudenko)以及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副院长姜竹松、院办公室主任倪敏玲、艺术学系郑丽虹以及染织系范伟焱。会议开始李超德教授向法国三位教师表达了诚心的欢迎和期待并介绍了苏州大学以及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建校和成立艺院的历史、我校多年成就以及培养出的杰出人才和我院的教师、学生情况。而艺术学院本着培养优秀的艺术家而不断扩大和发展各项艺术教学,至今为止已有相当一部分成就。同时,李超德教授诚邀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的三位老师以及学生参加我院1027日即将举行的青年老师钢琴音乐会,希望对方可以对我院有更加丰满的了解。随后,李超德教授就艺术史的探究以及发展谈了自己的见解,得到了对方的认可和赞同。接着,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的老师也向我院老师介绍了赛尔齐艺术学院的成立历史以及工作体系和教学理念,主要以不分科系,各艺术学科相融合的方式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与此同时,法国巴黎赛尔齐艺术学院的老师还向李超德教授提出了关于中国艺术学生去往巴黎求学的相关疑问,李超德教授也就自己的理解向对方悉心做了解释。

会议尾声,双方达成协议,表明希望此次活动可以给双方带来重要经验,而结果不重要,过程才是活动所追求的。李超德院长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把对方好的灵感和创意带来我院的课堂,让我院同学得到对艺术的更深思考。会议的最后,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的老师向我院老师们赠送了礼物,以回赠我院老师参观法国巴黎赛尔齐高等艺术学院时的赠礼。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写稿:奚梦琪 图片:王启明

                                         201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