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1年新生舞蹈大赛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210

2011928日下午2点整,“舞动青春,魅力东吴 苏州大学2011年新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进华老师、苏州大学团委书记王尔东老师及各学院(部)领导和团委老师。此外,担任这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苏州市舞蹈协会秘书长郁岚女士;苏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苏州市风信子舞蹈培训中心艺术总监、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舞蹈团首席指导老师彭净女士;国家二级演员、苏州市歌舞剧院青年演员陈萍女士;苏州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冯一老师;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综合科科长朱晨花老师;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晓军老师及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长、东吴艺术团团长宋海英老师。

此次舞蹈大赛共有二十个学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其参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比较全面、细致地反映了他们独特的舞蹈创作和高超的表演水平。其中,艺术学院以整齐的服装、独特的个性表演了舞蹈《In the Closet》,吸引了很多观众。一群群汉子们让人想起祖祖辈辈守着土地的父老乡亲们,同时,让人们对未来的希冀油然而生——这就是体育学院同学们,他们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学院的学子们通过他们多样化的舞蹈形式反映了快速发展的当代生活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格,他们的表演充分体现了明亮、健朗的时代精神,令人不得不为之佩服、赞叹。

 

比赛中,观众们的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使赛场充满了浓厚的、喜悦的比赛氛围。台上,一位位舞者以他们独特的、优美的舞姿谱写出青春的篇章,展现出青春的魅力,诠释出青春的内涵······

 最后,通过各个学院精彩的表演和激烈的竞争,体育学院和社会学院分别以9.534分和9.532分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独墅湖社区、教育学院和文正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应用技术学院、凤凰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此外,艺术学院、敬文书院等4个学院荣获优秀奖;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医学部荣获最佳舞台奖······比赛的奖项丰富多样,但更重要的是,舞者们通过他们精彩的表演充实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崭新的大学生活添上了多彩的一笔!

“舞动青春,魅力东吴!”苏州大学2011年新生舞蹈大赛在最后两个精彩的歌曲串烧中圆满地划上了句号。这次大赛的结束也意味着2011年新生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衷心地祝愿全体新生们在大学里过得愉快,过得充实,过得潇洒!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写稿:黄敏捷

                                                 201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