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大学JaneMcCann教授来艺术学院访问讲学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76

  921日—22日,威尔士大学服装研究中心主任Jane McCann教授、研究助理Katy Steven博士及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王露副教授来艺术学院访问讲学。在为期二天的访问讲学中,Jane McCann教授等参观了艺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苏州丝绸博物馆和苏州古镇同里,同时为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一场精彩学术讲座。

  921日上午,李超德院长、姜竹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Jane McCann教授、Katy Steven博士及王露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在学院教学实验中心,Jane McCann教授先后参观了版画工作室、服装实验室、服饰配件工作室、针织实验室、纤维工作室以及姜竹松副院长的个人绘画工作室。印染工作室的老师向Jane McCann教授详细介绍和展示了教学实验设施和成品小样,Jane McCann教授对学院自行研发的纺织面料作了仔细的研究,表示对纺织印染实验室非常感兴趣,并说专业技术水准给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陶艺工作室中,来访学者参观了各种风格的陶艺作品及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制陶的生动场面。Jane McCann教授对于版画及纤维工作室中的陈列的学生作品非常赞叹;在学院展厅中,Jane McCann教授参观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各种艺术作品并对平面设计作品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随后,在独墅湖605号楼的多媒体阶梯教室,来访学者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关于老龄化产品设计与服装功能设计研发的题为“Smart Clothes and Wearable Technology”的讲座。威尔士大学服装研究中心的二位教授分别围绕主题从不同层面作了精彩讲授,王露副教授担任了讲座的翻译。艺术学院钱孟尧、黄燕敏、李琼舟老师,相关专业三、四年级的学生听取了讲座,并就有关专业问题与来访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姜竹松副院长代表学院向Jane McCann教授、Katy Steven博士及王露副教授赠送学院陶艺工作室制作的工艺品、印染工作室制作的艺术丝巾,来访的几位学者对学院友好的态度和热情表达诚挚的谢意,并期待在将来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