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第二学期艺术学院勤工助学工作计划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80

新学期伊始,勤工部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迎来了07届的新同学,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回眸上学期,我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并不断改革原有制度中不适当的规定,在发展中创新,取得良好成绩。我学院的勤工助学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全体同学的支持下及上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发展我院的勤工助学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解决贫困同学的燃眉之急,为广大贫困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我勤工助学部的服务宗旨。为切实的把工作开展进行,我部特此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第一:此学期我院要有计划的逐步扩展我部工作人员。重点抓好新干事的岗前培训工作,强化他们的业务素质,让他们了解勤工部,热爱勤工部,真正树立起服务与奉献精神,让他们牢记:要始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全院学生服务,以贫困优先的原则,切实的向我部“扶贫”的宏伟目标靠近。与此同时,我部将严格考勤制度,强化部内人员纪律观念,提高部内人员的责任感,保障部门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加强部门工作人员的时间意识,做到办事高效率、高质量。同时做到一月开一次部门会议,分析本月工作成绩以及做的不好的地方,然后部门商讨解决不足的方案。

第二:总结上学期我院在落实在外兼职的经验和取的的成绩,这学期我们将与“阳光学生服务社”合作扩展在外兼职的岗位,积极帮助贫困同学上岗,同时建立合理详细的合同制度和登记工作,确保同学的利益不被侵害。

第三:继续妥善安排贫困学生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做好勤工助学工资的发放工作,使同学们可以及时足额的领到补助。同时,建立严格的监督制度对在岗同学进行严格的考核,根据各岗位的实际情况加强对上岗人员的考核、监督力度,对一些工作不合格,生活不节俭的同学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因旷勤、迟到等情况合理的扣除相应的工资,而成绩优异者,也要给予一定奖励。

第四:11月份左右,我们将为大一的贫困生举办一次讲座,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贫困生应一何种心态来面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或者就请外院老师,为我们全员同学做一个关于“毕业后面试应注意哪些方面”的讲座。

这学期,我部将重点抓好在家教这一方面的工作,我们不追求大规模,但是一定要追求把工作做好、做细,讲究效率和质量,不管是在校内校外,都亮出我们的特色。这学期我们将继续保持,同时也要不断创新。在校外兼职这一块,我们不追求做大,但是一定要让大家都放心,各项手续一定要落实,即始终坚持做到让同学们放心的原则。

最后,希望通过勤工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能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以上为我对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计划,我们将全力执行计划,力争高效圆满的完成这个学期的工作任务,将我院今年的勤工助学工作推向另一个新高潮。

 

 

 

艺术学院勤工助学部

 

200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