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76

 

5月25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重温历史经典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
 
苏州革命博物馆建于1993年。共分序厅和“近代苏州社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展厅,展出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七百徐件,其中以新四军在苏州地区的活动史实为重点。现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展厅,一幅幅革命先烈的画像,一张张革命运动的照片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叙述中,我们似乎回到了那个豪情壮志的年代,那个在炮火纷飞中谱写祖国壮丽诗篇的年代。我们不仅对共产党在苏州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更是重温了当年共产党在怎样艰苦的条件下创立新中国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