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班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顾静洁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72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班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53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即将毕业离校的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班的60位同学相聚苏大参加毕业典礼。他们是苏大艺术学院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第一届助学班本科毕业生,因此很多同学今天也是第一次踏入苏大校园。所以同学们的行程安排比较丰富,可以体验一下苏大人的一天。

上午10点,在天赐庄校区,随着同学们的到来,苏州下了一整夜的雨也停了,真是天公作美。一同前来的还有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陈晓芬院长,陶瓷学院邓举青副院长,陶瓷学院周步芳副教授,陶瓷学院助学班班主任宦媛、陆旻瑶老师,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员叶晓君老师。艺术学院吴江、顾静洁老师分发学士服给各位同学,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天赐庄校区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全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一路上顾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方塔、学生食堂、宿舍、情人坡、存菊堂、图书馆、东吴大学校门遗址、钟楼、王健法学院。

在苏大最经典景点——钟楼前面,艺术学院顾德学院长和张卓主任早已等候,同学们穿着学士服,美美的和老师们拍了毕业大合照。

  

拍完毕业照,张卓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苏大博物馆,文学院的一位志愿者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博物馆内以《跨越百年的流芳》主题展览为主线,展现了苏州大学百年发展历程的实物展品,同学们了解了苏大的前世今生。同时博物馆以《艺苑菁华》、《文物荟萃》、《蓝白世界》、《东吴碑廊》为主题,陈列了具有苏州文化地域特点的展品,包括陶瓷器、青铜器、玉器、字画、碑刻、蓝印花布等各类文物。



作为苏大的学生,怎么能够不体验一下苏大的学生食堂呢!参观完博物馆以后,在顾老师的带队下,同学们来到苏大独墅湖校区二期五六食堂,食堂还有不少网红餐哦,比如烤鸭泡饭,相当美味。

饭后间隙,顾德学院长同无锡工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就第一届合作办学助学班的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和沟通。顾院长肯定了无锡工艺在学生管理和教学方面的落实情况,陈院长和邓院长也表示有了这两年的经验对下面的合作办学就更有信心了。

  

  

下午1330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本科班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席的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顾德学、成教秘书张卓、吴江老师,无锡工艺继续教育学院的陈晓芬院长、陶瓷学院邓举青副院长、陶瓷学院周步芳副教授、陶瓷学院助学班班主任宦媛和陆旻瑶老师、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员叶晓君老师,还有2016级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本科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次毕业典礼由顾静洁老师主持。

  


  

  王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给同学们介绍了苏大的百年校史和苏大的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并赋诗一首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选择了一个好的专业;祝贺他们选择了一所好的学校,祝贺他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

  

  

顾院长表达了艺术学院全体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殷切期望,欢迎同学们报考艺术学院研究生进行学历上的一个提升。 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顾院长也悉心叮嘱了三点:一是怀抱梦想扛起责任,朝着梦想持之以恒;二是脚踏实地拓新立业,不怕吃苦;三是豁达坚毅、修德正行,做个有道德的人。最后顾院长深情寄语,艺术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并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毕业生代表发言,总结两年来所学知识,深切表达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附王书记诗歌一首:

《我要祝贺你们》


我要祝贺你们

因为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国家民族的屈辱自卑正在成为历史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马上就要实现


而你

出生时已在和平发展的年代

成长时就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经济成就

将来你正是实现中国梦的经历着和创造者

所以请感恩、请珍惜、请担当


希冀

格局要大

听总书记的话: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

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我要祝贺你们

因为你们考进了一所好学校

百年名校滋养你的是代代传承的精神

千年古城浸润你的是历史积淀的文化


而你

从今天起

已成为雷洁琼、李政道、徐志摩、杨洚、金庸的校友

大学给了你博大精深

所以请感恩、请珍惜、请接力


希冀

心气要正

听校长的话:追求有灵魂的卓越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


我要祝贺你们

因为你们选择了一个好专业

没有什么可以比学习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再开心的事了

没有什么可以比将来从事自己享受的工作再幸福的事了


而你

已经完成了艺术设计的学业

未来将

用设计把快乐带给人们

用设计把美好带给世界

所以请感恩、请珍惜、请勤勉


希冀

术业要精

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喜欢就去享受它,并努力做到最好

业勤于精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编辑:顾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