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子在苏南地区高校大学生手语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稿撰写: 发布者:贾扬娣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91

2019522日下午,苏南地区高校大学生手语操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由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承办。艺术学院参赛作品《我是真的很不错》代表苏州大学参赛,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坚韧之美”教育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手语操是在手语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团体类表演节目,举办手语操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比赛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让大家在手语中感受温暖与爱,以一种乐观平和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同学们收获了自信,更收获了友谊。

  


18环艺 郭静

    人生因为艺术而更加完美、更充实。在此之前,因为我没有很多舞台表演的经历和机会,所以对于这个过程是有些陌生的,但陌生之后是愉悦,两周的排练令我变得忙碌,也感到充实。《我真的很不错》这个曲目不算太难,再加上和喜欢的同学一起排练,铺导员和心理老师也陪同我们一起,在我们状态不好的时候带着我们做游戏,在我们表演之前自信的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在我们表演结束之后夸赞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同学,得到了很多舞台经验,也变得更自信,更开朗。整个演出很精彩,每个学校都精心准备了,我感觉到了青春的力量, 整台节目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这种美来自生活和我们的心灵.我们只是用生动有趣的节目诠释我们对生活的感悟!

 

  




18环艺 贾艳

这次手语操比赛,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大家都非常的努力。老师们用心地指导我们,排练从刚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轻松愉悦,大家都非常的开心。从心里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发现了另一种传达欢乐的方式。

  

  

   


18视传 蒋依柔

    这次手语操活动锻炼的不仅是我们的肢体语言,更锻炼了我们的团体精神和对自我的认可。通过这次活动,也认识了许多可爱又认真的同学,大家团结一致的样子让人感动又温暖,就如歌名所说,我真的很不错。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要认可自己,相信自己,更加自信、自强。

  

  

   


18服设 吴梦琪

本次苏南地区手语操活动,其主旨是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在这次活动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18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课后训练中,从陌生到熟悉,从生疏到熟练,期间有学长和老师的指导,将我们凝聚到了一起。赛前,还有老师来给我们心理疏导让我们放松心情不要紧张,在比赛的时候我们以热情和真诚感染了各位评委们,虽然我们的手语操并不如何的繁复困难,但是我们这个操“我真的很不错”能够轻易感染朋友们,会不知不觉中鼓舞大家,心理会产生我是真的很不错的想法。这次活动的投票环节也令更多的朋友们参与了进来,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朋友们更好的关心。本次活动我十分的开心,收获了友情,并且增加了舞台经验,是一次十分有趣的经历。

  

  

  

  

艺术学院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