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为王月月一家募捐倡议书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62

 

当我们放松心情准备过长假时,有一个生命在痛苦地挣扎,与死神做顽强的搏斗;有一组家庭在痛哭中流泪,被那昂贵的医药费吓得目瞪口呆。2016年9月28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14级插画班王月月同学的父亲——王增成,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事件,被撞伤后当场昏迷。经安徽省蚌埠市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确诊,患者所患疾病为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重度脑损伤,现在在重症监护室等待救治。“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呼吁活动,人人献出一份爱心,给他们带来无限的温暖和重生的希望。
事发当晚王月月接到母亲刘传英哭着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事情经过后当场崩溃,连夜从苏州赶回蚌埠。妹妹王海月也从沈阳化工大学连夜赶回。父亲躺在重症监护室下并不允许亲属入内陪护,只有每天下午14:30-15:00的时间段才允许在玻璃窗外探视。从28日到今日,王增成还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并没有脱离危险期。医生描述说病人颅骨骨折伤到脑组织,颅内出血还有血块;并且肺部残留的废痰比较多,现在只能插管到净化;而且他的左半边身体是不能动弹的,完全没有知觉。
突如其来的灾祸,让家境原本就不宽裕的王月月家庭几近崩溃,母亲每日以泪洗面。其实早在一年前,命运似乎和这个普通的家庭已经开了一个玩笑。2015年6月份父亲第一次摔伤,确诊为小腿骨折,后脚跟粉碎性骨折,进行一次手术时花费好几万元,今年冬天准备还要进行二次手术。8月份父亲出院后在家养伤,几乎没有收入来源,家中供她们两姐妹上学的都是贷款,其余的靠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把剩下的学费补齐。天有不测风云,没有想到今年开学后还不到一个月,父亲就再次遭遇到更加不幸的事情,生活变得更加窘迫了。
现在,病人每天在重症监护室的花费额度巨大,基本一天就是七八千快。早上医院那一张张轻飘飘却又压得人喘不过气的催款单如同晴天霹雳般,重重地打击着这无力反抗的小小家庭。家里的经济“顶梁柱”倒下了,已经无力承担巨大的医疗费用。然而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社会的力量却是无穷的请大家帮助王月月一家渡过此次难关。真情无价,相信我们的爱心,一定会为王月月的父亲送去温暖,也增进他击退病魔的信心;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改变她家庭的命运,并且希望她快乐地回到老师和同学的身边。
温情传递,爱心涌动,有爱心的你快来加入爱心行动吧!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发起募捐行动,请伸出你的双手,将爱心传递下去。
 
 
捐款方式:
1.学院各班级班长广泛宣传,收取后将钱款与明细交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4美教徐笑同学处(联系电话:18362723813)
2.个人可通过银行卡与支付宝捐款,账号:622262 01400 0690 5572,徐笑,支付宝:18362723813,捐款请备注姓名与数额。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文:黄茵
2016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