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艺术学院在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荣获五项大奖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55

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13日至519日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如期举行,65所中外知名高校参加了本次时装周的发布。

我校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位毕业生的79套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并有13套服装参加了静态展示,2个系列的学生作品参加了评优活动。



本次发布的主题是“396赫兹”。396赫兹为九大宇宙核心频率之一,代表克服恐惧、实现梦想与目标。本次发布从创意设计与时尚趣味的角度出发,探讨当代语境下的时装设计。以跳跃的色彩释放情绪,将破碎的情感重新拼接,传递出内心关于思考和探索的感受;以独特的思维挑战传统,一边博弈一边渴望自由,实现自我、摆脱平庸、跃出宇宙,探索属于自己的1520赫兹。




设计师们大胆运用色彩和图案设计,从灵感碎片中提炼出代表时尚的符号语言,并将之运用于自己的系列作品,通过创新创造,让时装设计从有形空间影响到无形世界。在对不同的面料、色彩、工艺、廓形进行组合尝试之后,最终实现多元融合,探索出彰显设计魅力的独特风格。





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仪式于519日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隆重举行,我院共斩获五项大奖。



    其中我院2015级服装设计专业王亚楠同学在第24届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中获“优秀奖”;陈文竹同学的作品获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市场潜力奖”以及“旭化成·中国未来之星设计创新大奖入围奖”;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静态展演服饰获2019中国国际知名高校服装(服饰)作品展十佳视觉设计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以激励新生代设计师抓住市场脉搏为己任,举办作品发布、专项展览、 论坛讲堂、设计大赛、专业评选等近83项专业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是一次绝佳的学习与交流机会。期待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专场发布会能有更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