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69

2011年11月3日上午,苏州大学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在苏州大学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届校运会由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王尧,王卫平,王永山等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校长朱秀林主持。

 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情澎湃的乐曲,国旗、校旗、各色彩旗迎风飘扬,英姿飒爽的校徽方队、彩旗方队及各学院方队统一着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依次进入会场,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8点20分,艺术学院方阵登场,经过主席台,56名来自不同艺术专业的运动员迅速围成三个同心圆,56把蓝色雨伞瞬间张开,“艺术学院”四个大字由中心缓缓升起,整个方队犹如一朵蓝色的莲花,将“艺术学院”捧上花心。他们的朝气与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场内此起彼伏的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把开幕式的热烈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入场式结束后,校长朱秀林在开幕式致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体育运动情况以及在体育竞技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体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是奥林匹克主义的核心,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需要。他预祝本届校运会办成一场成绩与精神文明共共赢的盛会。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后,全体起立举行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朱秀林正式宣布苏州大学第四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本届校运会赛程为期两天,共设有34个项目比赛。截止11月3日中午11时,共产生男子学生组1500米,男子学生组跳远,女子学生组铅球等6枚奖牌。

艺术学院各项目名次较往年有所提高,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尚的体育精神。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写稿:赵于帛 图片:黄逸婧

201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