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49

6月29日下午1时,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在独墅湖校区301幢1219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培之老师、院团委书记虞岚老师出席仪式,艺术学院08、09、10级同学代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成员以及自主创意实践团队项目负责人参与了仪式。

陶培之副书记首先在大会上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全体同学作了动员,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校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入社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在实践中历练个人素质、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契机;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经费保障、指导教师配备、项目申报、统筹组织、安全预案等方面都建立了长效机制;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成功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时代旋律,积极投身于各种形式、富于成效的社会实践中。同时,陶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团队协作”“彰显专业特色”“关注弱势群体”“展现学子风采”的具体活动要求。

虞岚老师在会议上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细节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并再一次强调了活动中“安全第一”的原则。

据悉,我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传递红色文化,服务社会发展”为主题,重点组建了3个指定团队:“重温经典,礼赞祖国”红色文化宣讲调研服务与艺术巡展演团、“心怀感恩,乐在奉献”惠寒计划支教服务团、“忆往昔峥嵘,展今朝风采”艺术学院校友寻访与学院形象推广实践团,下设小分队15支;并在公开申报基础上组建了“发挥优势,历练自我”自主创意实践团,征集分队项目7个。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坚持品牌运作,启动仪式上,陶培之老师和虞岚老师共同为我院此次社会实践活动logo与吉祥物“乐乐”揭幕;艺术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团团长为各分队授旗。同时为扩大活动影响,艺术学院新闻中心特别组建了“院媒助实践记者团”,指定新闻记者跟踪报道分队活动进展情况。    

仪式最后,全体与会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以一名实践队员的身份,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我,以一名苏大学子的身份,自强不息,恒志笃行,传递红色精神,服务社会发展;我,以一名爱国青年的身份,传承五四报国志,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的社会,共创美好的明天。”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1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