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NO

文稿撰写: 发布者:顾静洁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81

SAY NO

2017-10-15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校园贷

 

   校园贷是2016年轰动校园及各大社会舆论话题之一,起因事件为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用自己身份以及冒用同学的身份,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高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跳楼自杀

 

其演变为校园“高利贷”

 

      201796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危害

1、“低利息”并不可信

目前网贷平台多数产品的年化借款利率在15%以上,所谓的“低利息”并不可信。0.99%月利率是营销把戏,学生容易“上当受骗”。

2、越便捷,越易变“劫”

有的贷款很便捷,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有的同学碍于人情关系等原因,用身份证替别人办贷款。这种行为风险很高,因为一旦对方无力还款,剩余的债务就由“被”办理人独自承担。

3、 一旦逾期,催款“全方位”

有些案例中,一旦学生贷款还不上,网贷平台并不会通过正当途径追款,而是采用给父母、亲友、老师群发短信、在校园里贴大字报,甚至安排人员上门堵截等威胁恐吓的手段向学生催款逼债。

4、易滋生借款恶习

有的学生爱攀比,又有恶习,父母提供的费用不能满足其需求。这些学生可能会转向校园高利贷获取资金,并引发赌博、酗酒等恶习,甚至因无法还款而逃课、辍学。

5、 易诱发其他犯罪

放贷人可能利用校园“高利贷”诈骗学生抵押物、保证金,或利用学生信息搞电话诈骗、骗领信用卡等。

 

身边

   周五那天,小编在宿舍进行愉快的“峡谷旅行”,居然有人直接进宿舍发这种小卡片。看着很诱人有没有?!告诉大家,这个陷阱,漂亮的蘑菇往往最具毒性,上面的联系方式万万不能联系。

 

以上张截图是确确切切发生在小编身边的事情,希望同学们牢记这个教训,以此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