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的视野与素养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17


20151021日下午三点,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干部的视野与素养讲座在艺术学院605-5307教室举行。讲座由共青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分团校承办,团委副书记、艺术学院副院长程晓军主讲,由辅导员沈院生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学生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虞岚,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卢海栗。该讲座面向学生干部,旨在帮助学生干部如何提升素养与拓展视野。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程晓军老师对于视野与素养的具体阐述。视野需从政治、文化、专业、思想这四个方面来看待,提醒学生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眼光看问题,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素养则又分为品质与性格,更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程晓军老师还提到了要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需具备开放、钻研、应变、随和的品质与能力。

第二部分则是程晓军老师与在座学生关于学生干部问题的讨论,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程老师也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沈院生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上任的学生干部给予了鼓励。希望大家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拓展视野,承担好自己做为学生干部的责任。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作为学生干部所需具备的素养与品质,同学们也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而继续努力。此次学生干部的视野与素养讲座顺利举行。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文:韩瑞瑞 图:王文君

                                    20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