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设计学科高校党建联盟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开幕式 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94



611日上午,长三角设计学科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开幕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在江南大学美术馆暨钱绍武艺术馆举行。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党委副书记张洁,团委书记沈院生,团委副书记、本科生一支部书记贾扬娣、组织员魏欣頲应邀参加。



展览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展出江南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共8所高校设计类学院100余件师生艺术作品。作品以反映时代风貌、彰显时代精神为创作指向,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从多维度的视角和多样化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礼赞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抒发广大师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告知来宾,就在三天前,69日,著名雕塑家钱绍武先生辞世,全体人员起立默哀,向钱先生致敬,深切追忆他为我国艺术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为主办单位致辞,向参展、观展的各位兄弟高校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共办展出活动,彰显了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单位师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自信;用心抒写党史、描绘党恩的真挚感情;在时代洪流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作为长三角学科党建高校联盟高校代表致辞祝贺展览成功举办。党建联盟高校入选作品教师代表详细讲述通过“专业+党建”有机结合,用艺术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出具有设计学科特色的爱党爱国最强音。学生代表讲话表达以艺术聚力美丽中国建设的拳拳之心与报国之志。

活动现场发布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视觉形象。江南大学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为2021年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授旗。江南大学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统战部部长朱飞为8所党建联盟单位“1+4”(基层党委+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平台授牌。江南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为党建联盟沉浸式学党史实践团出征仪式授旗。

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设计学院首任院长张福昌与党建联盟8所单位领导,共同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揭幕。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进行巡展第二站的交接仪式。







观展之后,进行第二部分议程,党建联盟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研讨会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主持。

戴月波书记在研讨会上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有两个维度,一是不忘过去、不忘初心,二是要思考共产党人在未来如何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价值追求;在这个过程中,结合党建联盟平台共同开展以党建引领的学科建设尤为重要,艺术要服务人民,服务党的事业,在高校育人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

顾德学讲授党课——《中国梦的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主题,分享了中国梦即是“世界梦”“和平兴国梦”“和平强军梦”和“幸福人生梦”的深入理解。



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晓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卫军、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洁、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主任董占勋等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研讨会上,还结合党建联盟单位“1+4”工作交流平台的建设以及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总结发言,对所有联盟高校同仁出席表示感谢,他指出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是联盟打造“共抓共融、共享共建”党建平台的积极实践,希望在多层级交流基础上,共同促进党建引领的设计学科发展建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是党建引领设计学科发展的重要创新探索;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奋进之力的开拓之举。


苏大艺术学院党委

部分文字内容转自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网页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