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与管理培训

文稿撰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规范新进教师工作,明确青年教师岗位素质培养和行为规范,全面提高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学校教学管理与教学规范,提高教学技能与技术应用,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艺术学院与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6月22日成功举办2017年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与管理培训系列活动(一)。艺术学院邀请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副处长刘方涛老师和教育学院李利老师主讲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教学院长王泽猛、各系主任均参与全过程,充分明确了学院党政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与培养。      

  

    首先,王泽猛院长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并表示学院将下大力气在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管理素质的培养,这样的活动将成为常态化的定期活动。刘方涛处长首先进行了题为《教学管理规范化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刘处长结合本科教学管理中的具体事例以及切身的教学经验,明确指出教师的职业行为具有重要的示范性,教学管理工作的特点。要求所有青年教师必须为人师表,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开展教学。  

    教育学院李利老师在《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创新》的讲座中,对现代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引导和帮助,翻转课堂的实施等课程深度如何把握、如何从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角度来设计课程的方面的教学方法创新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本次培训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沟通、寻求教学科研合作、促进共同成长的平台,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教学规律,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工作。